收藏文章 

2022-03-21

再談《覺悟‧大數據》:從大據數角度看職場謀生!如何將自己打造成一個出色品牌?見面第一印象都是一種數據?

 

  上一集「好書看多點」介紹的《覺悟‧大數據》,講到如何好好運用和分析數據;今集資深傳媒人潘少權繼續分享書中觀點,一個頗有趣的觀點——以大數據角度看職場謀生。作者認為,在大數據時代,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品牌,而這個品牌需要建立和不斷經營;別人對你這個「品牌」的判斷,不只是你的工作表現,而是你在各方面的面相,好像社交媒體、最近發生的事情等等;當中,你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尤其重要。

  身為「大數據權威」,作者發現很多名人第一次與人接觸,都是在收集和記錄對方的「數據」(資訊),為日後再見時,給人留下更好印象;反之亦然,自己給予人的第一印象,隨時會影響著別人的決定。你以為大數據只用作營銷?作者告訴你,生活上種種範疇都存在著數據收集與分析,這觀點都算新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好書看多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好書推介 #覺悟大數據 #閱讀 #好書看多點 #溝通 #數據收集 #第一印象 #好書 #職場 #大數據 #車品覺 #品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