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2-02Text: Yan LawPhoto: Daren Cheng

【深入北韓】80後女生做導遊 帶團走進平壤人的生活

 

很多人看北韓「特別」,其實都是源自對她的不了解。(受訪者提供)

 

結婚去北韓擺酒?

 

  在Katherine的眼中,北韓人和一般人無異,都是很平凡的人。「去多幾次,慢慢和導遊們建立到一份關係。尤其是女孩子一碰面,就最愛聊感情問題。」說到這裏,她難掩一臉笑意,「他們常常問我有男朋友未,叫我結婚時過去擺酒!」原來Katherine和他們之間,不止是談公事,還可以是個人層面的分享。「能夠和北韓人建立友誼,是我最意想不到的收獲。」

 

能夠收獲北韓人的友誼,是讓Katherine快樂的一件事。(受訪者提供)

Katherine在北韓被問到感情狀況。(受訪者提供)

 

  2017年9月3日,北韓進行第六次核試。而香港這邊,Katherine正在準備在同月6日帶團出發北韓,令身邊親友非常擔心其人身安全。「始終(他們)沒有去過,是很難說服他們相信我的決定。」她又不諱言,自己成日坐唔定,最愛周圍飛。「以前做空姐,都會覺得,唔好彩有咩事上嚟其實都一樣。」

 

  事實上,每次出發北韓前,Katherine和其團隊都會留意清楚旅遊警示,也會依足外遊領隊作業守則做事,清楚劃出安全與危險的界線。

 

Katherine在facebook開設專頁「我的北韓日常」,分享她的北韓遊歷。

原來北韓也有記念品!

 

  由去年4月至今,Katherine先後去了北韓六次。「每次去,都是重新認識這個地方。曾經聽過一位教授分享,北韓是一個愈讀愈不懂的地方。我愈去得多,愈發現這句說話很真實。」

 

想了解北韓更多?看下頁Katherine的書單推介!

 

  • by Senior Editor

    Yan Law

Special Thanks: eslite HK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領隊 #北韓 #人物專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