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7-27Text: Yan LawPhoto: Daren Cheng

【BB來了】點止「陪月」咁簡單!新手媽媽最溫暖的依靠

  「湊BB其實很容易,尤其是剛出生未滿一個月的BB,他們只會食和痾,要是睡著了,我便沒事可做。所以陪月員的首要工作其實是,哄媽媽高興……」冰姐還未說完,小編的腦海裏已浮現出李佳芯的面容(她在《BB來了》扮演新手媽媽一角),只要是提到有關女兒的事情,她就會立馬顯得神經緊張、憂心忡忡。「有些媽媽的確會出現抑鬱症狀,最常見是她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奶水給BB吃,是自己一個很大的問題,然後一下子哭了起來。」

 

(《BB來了》劇照)

 

  這時,便是冰姐使出真功夫的時候了。她除了教授新手媽媽們怎樣催乳上奶外,有時還要充當媽媽代言人,向其家人爭取堅持母乳餵哺的機會。「餵哺母乳並不容易,尤其是當媽媽的奶量不足時,家人的支持尤其重要。他們不能一來就對媽媽說放棄,讓BB轉吃奶粉;而要給予媽媽多點時間去嘗試上奶,若試過後還是不可以,才跟她慢慢協調餵哺方法。」

 

最大的挑戰是……和媽媽溝通!

 

  冰姐又言,做陪月員很需要高EQ。「有時候媽媽們會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但將心比己,我能明白在她們眼中,所有我們視為不合理的要求都是合理的。因此我不但不會發脾氣,更會用心了解其真正需要,不然大家很難合作下去。」

 

(《BB來了》劇照)

 

  所以對陪月員來說,能好好跟媽媽溝通,是她們的最大挑戰。「其實頭幾天最辛苦,主要是因為還未能摸清其性格。舉例說,如果我知道她是一個很有原則的媽媽,我便會跟著她的原則去做,否則這會是一種不尊重。」論湊B知識和經驗,陪月員當然比一眾新手媽媽豐富,但冰姐始終認為陪月員不能喧賓奪主。「曾聽過有陪月員自覺專業,硬要所有人聽她的提示做,這是不合理的。我們不能硬把自己過去的經驗放在每個媽媽身上,更不可試圖測試她們的底線。」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陪月員 #BB來了 #坐月 #新手爸媽 #產後飲食 #回奶食物 #初生嬰兒 #人物專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