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7-27Text: Yan LawPhoto: Daren Cheng

【BB來了】點止「陪月」咁簡單!新手媽媽最溫暖的依靠

陪月不只是一場交易

 

  在冰姐眼中,每個新手媽媽雖是僱主,但也是朋友,值得她真心對待,所以即使陪月工作早已告一段落,她仍然幫得就幫。「試過有一次,有個媽媽打電話給我,說BB哭得很厲害,她和工人都拿他沒辦法。光聽電話,我不知道BB出了甚麼事,剛巧那天我有空,便直接上了她的家。那個媽媽開心到不得了,一直到現在還會說,『那次下大雨,你都願意上來,我真的開心。』」

 

  「他看到你便會笑;你叫他,他會看著你,這是很開心的事。」冰姐說起「湊B經」時一臉滿足。

 

  回想五、六年的陪月生涯,冰姐笑指,最初照顧的那個BB今年都升小學了。「他的媽媽很開心地告訴我,說他考到哪間小學……我們還會不會頻密接觸?當然不會啦,但媽媽們會不時透過電話告訴我每個BB的近況。」

 

後記

 

  訪問過後,小編好奇問冰姐,她從前是怎樣坐月的?「都是飲豬膶水,還有吃薑飯、雞飯,但這些都是回奶食物,所以全都吃錯了,但以前的人沒那麼講究。」

 

  今日,冰姐換上了陪月員的身分,在處理產後飲食的事上,當然不可不講究。問到她有甚麼拿手靚湯為媽媽們補身?她笑著擰頭,笑指自己都是參考營養師的飲食建議。「但我很喜歡煲鮑魚湯給媽媽喝,因為有營養、對身體好之餘,又不會肥。有時媽媽洗了頭,我便會煲八珍湯、魚頭湯來幫她袪風;藥材湯則見仁見智,因為有些媽媽受不了補,剛喝鹿茸湯不到一天便會生飛滋,主要都是按著她們的身體狀況去處理。」

 

上僱主家前,冰姐都會先去街市購買當天用到的食材。

 

 

  想知道更多湊B貼士,即刻睇埋【新手爸媽知多點】湊B湊到叫救命?陪月員出馬解答5大疑問啦!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陪月員 #BB來了 #坐月 #新手爸媽 #產後飲食 #回奶食物 #初生嬰兒 #人物專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