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26Text: Yoko CheungPhoto: 受訪者提供、網上圖片

【讓我當你的眼睛】以聲音道出光影世界!遇上槍戰、性愛情節都不能「怯」

多元化活動 使盲人展笑容 

 

  「我回不去了,做了一次以後。」一向鮮有機會觀賞電影的視障人士,在電影結束後,原來是可以與Dawning手舞足蹈地討論電影情節,還很期待下一次活動,從那一刻起,她就回不去了。「當我們平日能享受電影時,視障人士是沒有理由要等DVDs推出,然後自己躲在家中看的。」

 

Dawning(左二)帶同視障人士到中環坐摩天輪,欣賞維港的景色。

(受訪者提供)

 

  在香港,口述影像仍處於起步階段,主要由非牟利機構提供服務,不如英國規定公營電視台的節目,需要設有口述影像聲頻;本地的宣傳不足,有時視障人士也不了解這項服務。所以Dawning盡力提供多元化的口述影像服務,並接受不同媒體的訪問,促進公眾、乃至政府的認識;也許擁有豐富的採訪經驗,整個訪問中都不見Dawning停頓、思考,一切內容如流水般自然道出,卻在說到工作滿足感時,她陷入長達一分鐘的停頓。

 

  「最大的滿足感,就是我看到視障人士笑。」

 

  上一秒,她臉上綻放出最燦爛的笑容;下一秒,情緒湧上來,笑容消逝,她合上雙眼,把嘴抿成一線,竭力壓下那股哭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視障人士 #口述影像 #眼疾 #失明 #人物專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