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1-02Text: Amber YiuPhoto: Daren Cheng, Kenji Lo

【專業扮工隊】我是專業調酒師 父母不支持、日夜顛倒全因客人一句讚美

小編搗亂後有感:每份工都要一份滿足感來「吊命」

 

  在「扮工」當天,完全不會想到這位外表斯斯文文的女生,就是這裏的調酒師,不過,做甚麼職業是沒樣子看的,只是你是專業,那管你是男或女。

 

  「小時候看到電視、廣告中的調酒師都很有型,很專業。之後到英國工作假期時,誤打誤撞就走到一間調酒學校上堂,就考到了一個調酒師牌。」從倩霆師傅那帶點跳脫的語氣,你會感受到她的「誤打誤撞」,卻是成就她小時候「我的志願」的關鍵。人愈大,愈會忘記當年的志願;或許不是你善忘,只是很多外在因素令你無奈放下……

 

 

  「做酒吧的肯定是日夜癲顛倒,好多時別人看到自己零晨才上班,或知道你在酒吧上班,就已經覺得你是不正經的女生。」當倩霆師傅成為調酒師後,她要面對的就是別人對調酒師的誤解。在香港,特別是老一輩,仍然覺得在酒吧工作等於在「夜場」返工,就是一個不正經的女生。

 

  「一開頭,連家人都不太支持我⋯」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卻得不到父母的支持,無疑是令人感到沮喪。但倩霆師傅沒有因為別人的標籤而放棄,因為她深信,調酒師絕對是專業的工作。的確,小編在扮工當日親自見識過她的厲害!由切生果、酒樽的排位、每種雞尾酒的調配份量和步驟、斟生啤技巧等等,每一樣都在考經驗考記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調酒師 #專業扮工隊 #酒吧 #人物專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