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2-15Text: Elize ChanPhoto: 網上圖片

【孤獨的喜劇之王】你以為是笑片?他演的卻是悲劇!香港只有一個「周星馳」

 

電影《國產凌凌漆》截圖

 

「如果有一天小丑哭了,你會不會覺得他在搞笑……」

 

  自2008年演出《長江7號》後,周星馳就退居幕後不再主演電影,當被問到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他為甚麼不再有幕前演出?」,星爺卻反問「你覺得我還有甚麼角色可以演呢?」與他合作的編劇就表示,周星馳在拍戲時除了睡覺外,其他時間都在想劇本,更會把戲裡的全部角色親自演一次,甚至連講台詞的節奏都很講究,也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完美主義,讓他專注導演的工作,而不再考慮幕前的演出。

 

電影《長江7號》截圖

 

你有真正了解過周星馳嗎?

 

  出道38年,周星馳今年已經踏入56歲,鏡頭前的他總是滿頭白髮,臉容憔悴,他事業成功,家財萬貫,卻是孤獨的「喜劇之王」。周星馳小時候經歷父母離異,於單親家庭長大,加上一家五口擠在一間狹窄的木板房裏生活,令他性格變得內向、缺乏安全感,這時的周星馳很自卑,他曾說「我是個害羞的人,害怕別人看着我講話,也從不大聲講話」。他夢想著只有拼命工作,才能過上好生活。

 

 

(網上圖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電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