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2-22Text: Yan LawPhoto: Daren Cheng、Janet Wong

【歧視中抱緊自由】別用膚色定義我!港產印裔社工深入重慶大廈見證共融

早前國泰頒發「國泰領航者」紀念獎座予Jeff,表揚他致力為少數族裔爭取權益。「我二十多歲才有機會和華人一起讀書(社工課程),希望在往後的日子,少數族裔自幼稚園開始便有這樣的機會。」

 

重慶大廈是文化大熔爐

 

  因為工作關係,Jeff每天都在重慶大廈流連,接觸不同的國籍、宗教及政治背景的人。當身邊的朋友都判定,那是個龍蛇混雜、治安不佳之地,根本不宜走近或進入;他卻甘之如飴地表示,重慶大廈是一個文化大熔爐,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最深刻的是伊斯蘭教徒的齋戒。很多人都會把『伊斯蘭教』和『恐怖襲擊』劃上等號,但如果你在齋戒月來到這裏、你看到他們在祈禱,便會感受到當中的平和。」Jeff續說,他還會看到伊斯蘭教徒、基督徒、佛教徒在這裏一起分享食物,「就像一個國際宗教中心。」

 

「無論內地人、本地人、印度人、非洲人,都散發著融合和睦的氣氛,很多人常常看輕重慶大廈,但我們想告訴全世界,這是一個很正常的地方。

雖然童年時曾因「膚色不同」而在球場上被排擠,但Jeff今日已成為了社工足球隊的其中一員。

 

  雖然做社工不易,做印裔社工更難,但Jeff感恩身邊有一班似朋友般的同事。「我很喜歡踢足球,所以參加了足球隊。我覺得很有趣的是,我是當中唯一一個少數族裔,但我們都是社工。」他又笑說,他平時也會和同事相約一起打邊爐、唱K、夾band。「我很喜歡Beyond,因為他們不光是唱情歌,也唱出自由、堅持不屈的價值觀。我有時也會問我的非洲朋友:你們知道誰是Beyond、誰是黃家駒嗎?」

 

Read More:【寫生如畫自畫像】難忘街坊自薦做model!用畫筆記錄消失中的香港面貌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社工 #少數族裔 #難民 #歧視 #重慶大廈 #尖沙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