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5-03Text: Yan LawPhoto: Daren Cheng、受訪者提供

【我是創業家】一口一份幸福感!暖男工程師為「寵妻」發明叮叮雞蛋仔

貿然辭職創業,加上家裹添了一個小生命,David直言曾擔心家庭經濟狀況,幸好他平時有儲蓄習慣,加上家人亦全力支持,讓他能無顧慮地為事業拼搏。(受訪者提供)

 

  David本身是石油工程師,家裏三代則是賣水喉的,為何偏偏投身於風馬牛不相及的飲食業,還要選擇以急凍雞蛋仔作招徠?「其實我一直有一個創業夢,只是不知道該賣甚麼才好。直到那一晚,太太忽然說想要吃雞蛋仔,才引發我想到:不如把雞蛋仔急凍起來,讓大家隨時隨地都可以吃到。」他又補充說,以前在加拿大生活,經常都會買急凍食品來吃,而其中一樣最常買的便是急凍窩夫。「貪它夠方便,開封後直接放入多士爐焗幾分鐘就可以吃了,所以我更覺得急凍食品的市場很大,急凍雞蛋仔會是一門可行的生意。」

 

把急凍雞蛋仔保存在攝氏零下四度,可存放一年。想吃的時候,只要把雞蛋仔從冰箱取出,然後放入焗爐、多士爐或電飯煲烘烤幾分鐘,再拿出來後放涼半分鐘,便可以馬上享用。

 

  選擇投身飲食業,還有第三個原因,就是David很喜歡煮食,有不少下廚經驗。不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原來他並不愛做烘焙,對這方面的認識可以說是零。「但既然決定做這盤生意,就要落手落腳去做,便開始試著跟網上食譜調配蛋漿,同時也在不斷研究和改良配方。」David不諱言,他一直習慣用化學思維去解決問題,所以想透過一連串的化學反應方程式,來掌握雞蛋仔的最佳製作方法。「但事情並不會完全如預期發生,一定要花時間逐一試驗。過程中,確實會遇到很多失敗,甚至試到不想再繼續試下去;幸好太太很喜歡吃雞蛋仔,全靠她幫我繼續試味。」直至八個月後的某日,David終於寫出了一個讓自己滿意的配方。

 

David攜同自己研發的急凍雞蛋仔參加「利園雞蛋仔藝術節」。(受訪者提供)

 

Read More:【50年功力練成一籠點心】與扮工專員體驗點心師傅的巧手匠心!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創業 #雞蛋仔 #人物專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