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5-17Text: Amber Yiu

【人生如戲】「淪落人」黃秋生:由迷失到風光,再被主流電影圈放逐的影帝 

黃秋生的做人金句

 

  黃秋生不論在頒獎台、社交網站還是電影中,都有令人反思的金句,編者就節錄了以下五句,共勉之吧!

 

  1. 「我想告訴大家,只要不放棄,不要將心力放在無謂人、無謂事上。爭取時間增值自己。終有一日可以站起來。你不可以選擇不坐在輪椅上,但你可以選擇如何坐在上面。」

 

  這說話就是黃秋生想藉著《淪落人》告訴大家,我們不能控制的事有好多,但既然大局已定,不如試著積極地活得更好。

 

 

2. 「做戲企得直好容易,做人企得直好難」

 

  在面對任何壓力、不公平的事,請堅持自己,做人「行得正,企得正」最重要!

 

3. 「唔好望住人哋尾燈,學識控制自己架車,唔好比人哋帶住走,行自己行嘅路。」

 

  這是電影《車手》裏的一句對白。我們每日要面對的事情有好多,但只要做好自己,根本不需要理會他人怎麼想。

 

 

4. 「敢死,還不敢活啊?如果不死,留下來看看明天將會發生什麼,不是也挺有趣的嗎?」

 

  真的,香港人,不要以為「死」就能解決一切;不如活下來,看看自己可以創造甚麼奇跡,可能你都會被自己的勇氣嚇一跳。

 

5. 「我真的是仙人掌,沒有辦法的,一定要在沙漠裏成長。」

 

  每一天都要跟自己說:「我是仙人掌。」這樣才能捱過每一個嚴峻的難關,成為更強悍的一個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電影 #金像獎 #黃秋生 #淪落人 #影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