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5-24Text: Yan LawPhoto: Daren Cheng

【女人的浪漫】優雅地吃肥叉飯!CFO跳出金融界化身「燒味推廣大使」

用意志力贏來「慢煮叉燒」

 

  由金融轉做飲食,再由開西餐廳兼做燒味,Sandy所面對的挑戰絕不少,但因為是真心喜歡,故從不覺得辛苦。「我有一個朋友,辭職後專心在家做全職媽媽,我覺得這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但她告訴我,這是她的畢生志願,所以一點也不苦。如此說來,西餐廳和燒味舖,便是我的兩個孩子。」

 

  不過「湊仔」又怎會不激氣呢!說到研製慢煮叉燒的過程,Sandy忍不住笑著「投訴」說,「要教曉傳統燒味師傅做慢煮叉燒,我大概用了半年時間,但頭三、四個月是一場意志力的搏鬥。皆因師傅怕我會毀掉燒味的傳統味道,總是漫不經心地拿著『失敗品』告訴我,這是不可能的;偏偏我仍想改良再試又再試,便繼續把叉燒送去廚房給師傅……」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Sandy成功研製出慢煮叉燒,連師傅試過後也讚口不絕。於是,她又著手開始研製羊肩叉燒、西班牙豬叉燒等新產品。「很多人誤會我要做新派燒味,要把燒味改頭換面到無人認得,但其實我不過是想把燒味變得更現代化後,再將之推廣出去。」

 

Sandy堅持保留傳統燒味味道的同時,也希望能創出新意來吸引更多食客,才有了慢煮叉燒、羊肩叉燒、西班牙豬叉燒的出現。

 

「我不只是一個創業者!」

 

  創業難,守業更難。走過第五個年頭,Sandy認為自己不能再停留在創業者的思維模式。「一開始創業,所有焦點幾乎都放在『如何讓生意落地』,所以凡事都以省錢至上為原則。所以我寧願自己不睡覺,都不願花錢多請一個人幫手,只好事事親力親為,連市場營銷、平面設計等工作都要兼顧。」然而,當公司持續發展至更大規模,她才發現自己力有不逮,根本無法做得完所有的事情。「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堅持要自己做會計,畢竟這是我以前的專業,用不著交給別人負責。但我後來才發現,有些事不放手給團隊去做,最終的結果只會是,令公司蒙受損失。」

 

  所以Sandy學會重新為自己定位,「我不只是一個創業者,更是一間公司的行政總裁。我最重要的工作,不是別的,而是優化公司的商業模式。」那麼對自己目前的表現滿意嗎?「這麼快給自己評分?」Sandy哈哈大笑幾聲,然後認真地說,「如果10分滿分的話,我覺得5分吧,暫時剛剛合格。」

 

Sandy笑言,她正在學習如何由「創業者」轉型做「行政總裁」。

Sandy與員工相處融洽。她笑指,「我將會開第六間分店,要聘請的師傅都是由同事介紹。雖然他們沒有把『喜歡公司』說出口,但如果他們不喜歡一間公司的話,又怎樣把朋友介紹入來做。」

 

Read More:【我是創業家】一口一份幸福感!暖男工程師為「寵妻」發明叮叮雞蛋仔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職場 #會計師 #創業 #燒味 #飲食業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