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1-01Text: Yan LawPhoto: Kenji Lo、受訪者提供

【等我變身先】我叫鬼鬼!螢幕上的Joker是悲劇,現實中的小丑為快樂而生

一陣子的陪伴,成就一輩子的快樂回憶

 

  不像電影裏常見的白面小丑,阿鬼沒有把整張臉完全塗白,只用白色顏料勾勒出眼睛和嘴唇,然後畫上藍色眉毛和紅色大嘴,再貼一個花形鼻子,便大功告成。至於服飾?「我把自己喜歡的元素都加在小丑鬼鬼身上了。顏色是粉紅色,還用花做主題。」阿鬼選擇可愛設計的理由,還有一個:就是不想小朋友害怕小丑。「我把臉畫得誇張,他們真的不會知道發生甚麼事,很可能會大哭;但如果我能夠展現一個開心、活潑的形象,或許就能吸引到他們,甚至令他們快樂。」

 

小丑鬼鬼最愛粉紅色。

小丑鬼鬼的整套服裝都是由阿鬼親自設計及縫製。

 

  和小孩子相處而得的快樂,也是驅使阿鬼一直扮演小丑的動力。「有次在生日會表演,我一入到會場,馬上就有幾個小朋友躲起來;但生日會完結時,他們卻抱著我不讓我走,這一點已經令我很感動。到了晚上,有些父母更會傳短訊給我:『孩子很想念你』、『很感謝你帶給他們一個快樂的生日會』。小朋友開心,大人也開心,我就覺得這一天的工作很成功。」或許有人會問,這樣的快樂很短暫,好像有點可惜吧?但對阿鬼、對這些孩子來說,每一次難忘的見面,都會令他們更期待下次再聚。「好像是大半年後,他們再次見到我,然後開心地衝過來抱著我說:『小丑鬼鬼,又係你呀!』、『你又來和我們玩呀?今次玩咩呀?』……」阿鬼始終相信,就算只是一陣子的陪伴,也可以成為孩子一輩子的快樂回憶。

 

  常言快活不知時日過,當小丑鬼鬼的退場時間到了,回到「虎度門」的另一端,把妝容抹去後,重新投入阿鬼的生活,難免都要面對生活中各樣困惱憂傷。如何排解?和很多人都一樣,阿鬼會選擇吃雪糕!「吃甜的能讓人開心嘛!而且選擇吃甚麼牌子和味道也是一種樂趣。不過我盡量不會累積不快樂的情緒,因為累積得太多會變得很難解決。」更何況,她還有屬於小丑的獨門方法。「我也解釋不了,但每次做完小丑後,很自然就會放下不快樂的事,連想法都會變得正面起來,從『這樣不行!』、『為甚麼會是這樣子?』到『我也不是太慘』、『我不是最不幸的人』……我真的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但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

 

阿鬼認為,小丑誕生的目的就是為了討人開心,把正能量分享出去!

 

Read More:【別怕,有我在】不只是聽秘密的樹洞!藝術治療師駐北角商場助港人解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小丑 #快樂 #另類行業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