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2-06Text: Yoko CheungPhoto: Greta Thunberg Instagram, Global Climate Strike, Green Peace

【風雲人物】由一個人的力量開始!16歲瑞典少女為氣候挺身而出,一舉成名

  世界氣象組織在本周二發表報告,指2010-2019年極有機會是史上最熱的10年。單是2019年上半年,已有超過1,000萬人流離失所,當中700萬人直接受風暴、水災和旱災等極端天氣引起的事件影響,到年底預計流離失所的人數可能高達2,200萬,顯示氣候問題已經迫在眉睫,不能留給後代處理。

 

  桑伯格在16歲時已為氣候問題挺身而出,在她背後有更多年輕人跟隨她的步伐,因為這個地球不只是這一代人的家園,更應該是將來每一代落地生根的地方。「2078年將會是我75歲生日,如果我有小朋友,他們應該會與我一齊慶祝這一日。他們可能會問起我關於你們的事,可能會問為甚麼在仍有時間行動的時候,你們卻甚麼也不做。你們說,你們愛自己的孩子勝過一切,但你們卻在他們眼前,偷走他們的未來。」

 

今年5月,桑伯格獲時代雜誌選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

 

  在桑伯格的演說片段下,有一個令人深刻的留言︰「當世界沒有水,沒有食物,看看到時金錢能否令人生存下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環保生活 #氣候變化 #氣候危機 #罷課 #罷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