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28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悼君比】告別80、90後的青春回憶!「我最喜愛的作家」:愛是創作的原動力!

  「我們親愛的君比,勇敢抗病多時,無奈因病情惡化,她已經於2020年2月23日晚上平平安安的離開我們。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愛戴與支持。」在剛過去的2月24日,Facebook上的貼文分享和轉載不只再圍繞「買口罩」和「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數目」,還多了個令人惋惜的消息:香港作家君比因癌症病情惡化而離世。

 

  這位曾連續7年當選香港教育城「我最喜愛的作家」的作家,筆耕香港文壇逾30年,出版了《四個10A的少年》、《Miss,別煩我!》、《叛逆歲月》系列等過百本作品,陪伴著不少80、90後(包括編者)成長!因此當君比離世的消息傳出後,很多人都紛紛在社交平台留言悼念,而且句句無不是:多謝君比老師的書陪伴我的童年!

 

  「『愛』是我創作與生活的原動力。」

 

香港著名青少年讀物作家君比於本月23日因癌症病情惡化而離世。(截圖自君比Facebook)

君比曾多次獲選「中學生好書龍虎榜」最受歡迎作家的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作家,當中廣為人知的著作有《四個10A的少年》和《叛逆歲月》系列等。(圖片來源:君比Facebook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作家 #文學 #中學老師 #君比 #90後 #童年回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