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3-13Text: Yan LawPhoto: Alex Yeung、受訪者提供

【豈「紙」如此】Stay Hungry!「黐線」紙藝設計師:集體創作引發更多可能!

冀和更多人一起做「黐線」的創作

 

  雖然阿蟲很相信集體創作的力量,但他不諱言,他與人溝通時會比較直率,少不免會得失人。「我們以B2B業務為主,和客人溝通時,往往會忘記自己是代表公司講話,因而忽視了其難處和考量重點,繼而引發誤會或衝突。」幸運的是,Mic的冷靜個性正好與阿蟲互補,「Mic會把我拉出來客觀分析一下,嘗試從對方的角度去思考。」

 

  回想起創業初期,阿蟲因為勇字當頭,索性辭職全心經營公司,Mic則選擇保留舊職,所以兩人曾出現工作時間分配不均的情況。「Mic會受較多靶,因為我會逼得很緊。此時回想,雖然當時我覺得沒問題,但其實這樣的溝通是很不健康的。」直至阿蟲於2014年跑到丹麥哥本哈根的Henrik Vibskov工作室實習,經歷了與香港不一樣的職場文化後,終學會退後一步思考。「不是我構思好所有事後,便讓對方去做;對方做不到時,就說他不行。(在與人溝通合作的層面上,)1+ 1不一定做到2,做到1.8已經算很完美。除非我們合作時,能發揮彼此的長處,才能產生3甚至4的成果。」

 

Mic特別欣賞阿蟲對創作的執著。「好幾次遇到困難,甚至覺得整件事不可行時(阿蟲忍不住問:我們有project是行不下去?),都是靠他那永不放棄的意志才能繼續。」聽畢Mic的讚賞,阿蟲忍不住亮出自己的「底牌」說:「我根本不知道那是『懸崖』就衝了出去。」

 

  Stickyline今年踏入第九個年頭了。阿蟲坦言,這一路走來,固然有過很多令人興奮的新衝擊,但迷惘的時刻也有不少。他相信是時候要停一停,想一想,當他們擁有愈來愈多資源時,下一步該怎麼走?「其實迷惘是代表著一個『肚餓』的狀態。雖然這種『肚餓』有時會令我覺得很沮喪,但我亦相信事情會變得更加好玩。我現在很肯定的一件事:我想和更多不同的人合作。我們可以一起做更多『黐線』的事。」

 

工作室裏放滿了阿蟲和Mic的作品。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紙藝設計師 #藝術 #創業 #設計 #合作 #溝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