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4-17Text: Amber YiuPhoto: Tim Ip

【死守皇都】最後的文字師:一生只懂寫字,靠「真體字」招牌打響名堂!

  五年前,2015年夏天,新世界發展以7.37億元收購北角皇都戲院大廈的戲院及3個地舖,呎價高達26萬,是當時全港收購項目中呎價最高的物業。五年後,2020年的春天,昔日喧鬧的街坊商場敵不過時代更迭,輸給了發展和強拍,人去樓空後變得幽暗,默默地倒數著最後的日子……

 

網上圖片

 

  每次走過北角英皇道,總會被屹立數十年的皇都戲院和門口鞋店的繡花鞋所吸引;看著拋物綫設計的頂篷、入口的巨型浮雕,讓編者不禁想像,戲院從前的繁華喧鬧究竟是怎樣。如今,大門口的鞋店沒有了,整個商場「死氣沉沉」,走廊雜物堆積如山,鋪位遷出落閘,偌大的商場只剩下一個不起眼的入口。

 

 

  但是,在漆黑無人的迴廊盡處,仍傳來了一點光和難得的點點人氣,那裏就是「文字師」歐陽昌經營的「京華招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皇都戲院 #真體字 #書法 #北角 #英皇道 #歐陽昌 #文字師 #承傳 #重建 #保育 #招牌 #京華招牌 #手寫招牌 #毛筆字 #歐陽詢 #發光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