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5-08Text: Amber Yiu

【媽媽的夢想】台灣「燈泡媽」王婉諭化悲痛為行動,走進制度「照亮」孩子!

化悲痛為行動,走入制度裏照亮孩子

 

  在「小燈泡」葬禮結束後,王婉諭就重新振作起來,決定用對「小燈泡」的愛來照亮世界,花上餘生為社會付出,決定競選台灣立法委員,推動社會大眾更關注當地的社會安全網議題,以保障社會每一個人能免於恐懼,安心自在生活。不過,燈泡媽坦言,她過去對政治或社會議題非常冷淡,但因為「小燈泡事件」,發現原來「冷淡」很可怕,只是顧好自己是不夠的;如果沒有人再為孩子多做一步,命案可能隨時再發生,她不希望有別的母親要承受這種永不磨絕的痛。

 

圖片來源:王婉諭Facebook

 

  「對社會貢獻,猶如讓女兒的生命永遠存在於世界上,這也是媽媽牢記你的方式。」

 

  一路走來,燈泡媽由受害者變成服務者,她說過:「心裏的傷好像是不會康復,它就像生命中的一部份。」切膚之痛難以得到完全的治癒,傷口或許會結痂,偶爾痕癢,就在提醒燈泡媽要更著力於改變社會和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媽,讓「小燈泡」的離開是帶上意義的。

 

  王婉諭在今年的2月正式成為台灣立法委員,她表示會在任內推動「親子正義」與「司法改革」的法案,即是透過政策來保護家庭和孩子,例如公共托兒服務、強化落實企業托兒、爭取兒童遊戲權、保護犯罪被害人等等,致力讓社會變得更安全,令父母們可以安心育兒,讓台灣的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

 

  從前,「小燈泡」人如其名般照亮著一家人的生活;如今,王婉諭帶著「小燈泡」的精神,照亮著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為孩子爭取一個更美好、更溫暖的社會。

 

  最後,預祝各位強大又善良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母親節 #王婉諭 #台灣 #小燈泡 #燈泡媽 #小燈泡命案 #台灣隨機殺人案 #兒童權益 #從政 #媽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