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5-29Text: Amber YiuPhoto: Daren Cheng

【成興泰米行】回到「糴米」年代!76歲老闆德叔:做到不能踏單車送貨為止!

  每個年代都有一個專屬標記,而「米行」彷彿是上一個時代的產物與代名詞。老一輩常說,數十年前米行多過銀行,每家每戶都會打電話到相熟的米行「糴米」,米行工人扛著一袋袋米糧送貨是生活日常。

 

  打工仔為兩餐「通街走糴壞腸胃」,都是為了在初一、十五出糧之日,能夠把家中的米缸填滿,一家人齊齊整整,捧著一碗熱騰騰的米飯,就是那些年最幸福的事。

 

攝於1964年的傳統米舖。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但隨著時代變遷,不論是家庭結構、飲食習慣或是消費模式都有著翻天覆地的改變,傳統米行漸漸式微,餘下的寥寥無幾……如果想找到會幫你「糴米」和送貨的,就只有老屋邨的雜貨店或米行,好像石硤尾邨的成興泰米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米行 #成興泰米行 #糴米 #米鋪 #石硤尾 #溝米鍋 #風米機 #老店 #泰國米 #溝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