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7-24Text: Yan LawPhoto: Tim Ip、受訪者提供

【旅行的意義】帶著搖搖遊世界!搖搖旅人的「疫下本地遊」:記錄我愛的城市!

長年旅行,YoyoWing自覺臉皮變得厚了一些,「從前的我絕不敢在香港表演搖搖,怕撞到熟人,會很尷尬的。」

 

  聽說每一個喜歡旅行的人,至愛歌單裏必定有一首《旅行的意義》。到底旅行是為了甚麼?有人說:為了享受世界各地的美食美景;有人說:想要挑戰自我,證明自己的獨立、勇敢;還有人說:讓內心沉澱下來,找回最真實的自己……這些旅行的意義,沒有對或錯,也沒有好或壞。

 

  「我覺得旅行的意義,是用自己的雙眼去認證這個世界。」認證?有甚麼需要認證?YoyoWing舉例並解釋說,很多人看過關於印度的負面新聞後,便直覺這個地方很危險,不值一去,卻從不質疑報道是否偏頗。「我去過印度,發現印度人對外國人十分熱情,更非常熱衷於和我們一起擺pose拍照,很得意!我不否認這個世界上有壞人,但也有好人,你不能一竹蒿打一船人!」

 

回港後,YoyoWing繼續實行Play Yoyo EveryWhere Project,更多次跑到獅子山上。(由受訪者提供)

 

2020年,新冠肺炎疫症爆發。

「暫停外遊,在香港繼續Play Yoyo EveryWhere!」

 

  今年初,新冠肺炎病毒來襲,更在短時間內蔓延全球,令人心惶惶。各國政府紛紛向旅客發出入境限制,甚至實行封城政策。3月,YoyoWing仍在緬甸旅行。「當時收到消息,航空公司將於4月暫停往來緬甸的航班,因考慮到往後日子沒有直航返香港(經其他地方回港存在太多變數),於是3月尾便趕快回港,回來後也居家隔離了14日。」

 

  既然外遊的步伐停了,Play Yoyo EveryWhere Project也只能停下來?他說:「在香港繼續實行就好!我特別想去不同的離島玩搖搖,因為這些地方未來有可能因為填海和發展而消失,所以我想趁今年空閒時間把它們拍下來,記錄這個我所愛的香港!」

 

  在不能外遊的日子裏,也許我們會上網看旅遊影片/相片,用眼睛去旅行,然後慨嘆真正旅行遙遙無期。但你有沒有想過,其實這是一個好機會,讓我們重新認識和感受自己所居住的城市?

 

  或許我們都該撫心自問一句:「我到底有多認識香港?」

 

Read More【多語神人】通曉25國語言!成功在於「像變色龍一樣去旅行」

Read More:【深入北韓】80後女生做導遊 帶團走進平壤人的生活

 

YoyoWing收藏了至少50個搖搖。

(由左至右)

1. 用來玩離繩的膠製大搖搖

2. 鐵滾輪軸承搖搖,其優點是空轉時間特長(30分鐘)。

3. YoyoWing自家設計搖搖,屬入門級。

4. YoyoWing收藏的可口可樂搖搖。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旅行 #搖搖達人 #賣藝 #工作假期 #東南亞 #澳洲 #獅子山 #離島 #居家隔離 #緬甸 #新冠肺炎 #Play yoyo everywhere project #yoyowing #抗疫不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