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8-14Text: Yan LawPhoto: 受訪者提供

【自己孩子自己教】在家DIY紙皮玩具!手作媽媽:原來我還有很多潛能未發揮出來!

「原來我懂得整玩具!」

 

  原以為只有外國家庭才會做這事,真沒想到香港也有父母願意為孩子做手工!Natalie說:「懷孕期間,在家裏閒著無聊,所以常常上網看短片,偶然發現很多外國家長都會親手為小孩製作『Busy Board』(探索板),便心思思想實行。」但甫成為新手媽媽,每天都過著忙碌的育兒生活,又怎會有空自製玩具?直至兒子快將1歲生日時,Natalie發現他很愛玩鎖,終於下定決心出手,手造了一個滿是鎖頭的「Busy Box」!

 

  Busy Box?不是Busy Board嗎?原來Natalie考慮到木板倒下會弄傷兒子,把它鑲嵌在牆上就不能隨時移動,便發揮創意和巧手,把木板改成木箱,才裝上各種類型的鎖頭,還有鈴鐘、珠串等。

 

Natalie的第一個手作玩具,正是這個「Busy Box」。上面的鎖頭、鈴鐘、珠串等,隨兒子自行摸索和擺弄,正好用來訓練其手眼協調能力、小手肌和觸覺。(受訪者提供)

 

  雖然花了不少心思,但由於兒子還小,不太懂欣賞這個玩具,所以很快就失去了興趣。「反倒是我因此而發現,我不但挺有手作天份,還很喜歡『從0到1』的創作過程。」Natalie忍不住笑說:「對於這個剛剛認識的自己,心底裏是會有一種『Nice to meet you』的感覺。」於是乎往後的每一次創作,除了是Natalie送給兒子的手作禮物,也變成了她的自我挑戰,想要看看自己還有甚麼潛能未發揮出來!

 

兒子約二十個月的時間,Natalie見他喜歡的士,便製作了一輛紙皮的士,連安全帶、軚盤、可打開的尾箱都有,非常認真!(受訪者提供)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手作 #DIY玩具 #親子 #抗疫不悶 #在家教學 #Homeschooling #玩具屋 #busy board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