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9-04Text: Yan LawPhoto: Alex Yeung

【中秋不悶】可能係全港唯一卡通紙紮燈籠師傅?80後用手藝神還原角落生物、貓巴士

 

想花錢買時間,直接把卡通燈籠接走?不可能!阿Mo說:「客人來這裏,就要自己造燈籠!」

 

小時愛手工,長大無師自通做紮作人!

 

  「人人都能造紙紮燈籠;但會造卡通紙紮燈籠的,只有我!」阿Mo如是說。

 

  造燈籠的人少見,造卡通燈籠的男人更少見,一個大男孩左擁右抱卡通公仔,感覺很微妙。以為他懷抱「承傳紙紮手藝」的雄心壯志才毅然創業追夢,實際上卻不是如此!「最初只是想整燈籠送給朋友。」阿Mo一向喜歡做手工,平時也會自製禮物送贈身邊人,大約8年前的中秋節,他在文具店買了幾份燈籠DIY材料包,又從網上找來教學短片後,便膽粗粗試著造燈籠。

 

  不知道是教學短片把簡單的事複雜化,還是阿Mo本人不愛依足步驟做事,他乾脆丟了說明書,以自己作為平面設計師的知識、經驗去摸索做法;後來又嫌材料包附送的東西不好用,便先後試用飲管、鐵線、籐枝來造燈籠骨架。弄東弄西、整整花了7至8小時後,才成功製作出他的第一個Hello Kitty燈籠!

 

阿Mo所製的第一個卡通紙紮燈籠。作為新手來說,效果相當不錯!(受訪者提供)

「Draw2」的前身其實是一間畫室,當年阿Mo和妹妹打算做Art jamming生意,但因為收入不足以應付開支,加上市場競爭太大,所以放棄了。剛巧他製作的燈籠大受朋友歡迎,他便在朋友的鼓勵下嘗試開班授徒,沒想到一做就做了8年。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中秋節 #卡通燈籠 #抗疫不悶 #創業 #紙紮 #傳統行業 #燈籠 #角落生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