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9-04Text: Yan LawPhoto: Alex Yeung

【中秋不悶】可能係全港唯一卡通紙紮燈籠師傅?80後用手藝神還原角落生物、貓巴士

傳統中加入創意:像芝士扭扭批的「貓巴士」!

 

  要把卡通燈籠紮得形神俱似,殊不簡單!阿Mo先把籐枝繞成一個個圈,用皺紋膠紙固定;然後把它們組裝成一個球體形狀,並按需要加上卡通人物的細微特徵,如耳朵、手腳、尾巴等配件的骨架;在凸起的籐皮上塗上白膠漿並鋪上棉紙,取下棉紙,沿著白膠漿印外圍剪出要用的範圍,再重新把棉紙貼在籐枝上;最後用不織布貼上卡通人物的五官,大功告成!

 

  阿Mo形容,剪剪貼貼的過程雖然很緩慢,也很辛苦,但當製成品在眼前出現的時候,大家都會馬上綻放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阿Mo用棉紙代替傳統的雪梨紙,令紙紮燈籠更加堅韌和耐看。

 

  談話期間,阿Mo忽然把「邪留丸」的烏帽取下來把玩,又扶著「邪留丸」的手左右擺動,嚇了編者一跳!「因為邪留丸有時會把魔王令放在帽子裏嘛。」原來紮燈籠時,他會在骨架上加入磁石,既可用來固定卡通人物的身體配件,還可讓它「活動」起來,貼近卡通中的角色,真有趣!但這都是小兒科!眾多作品中,《龍貓》「貓巴士」最叫人大開眼界,皆因它的每隻腳幾乎都可以拆下來,就像芝士扭扭批的粒粒批邊一樣!阿Mo說:「我還用酒塞幫它造了車輪,可以放在地上滑行呢!」

 

「貓巴士」最好玩,皆因它的腳能夠拆下來,就像芝士扭扭批的粒粒批邊一樣。(受訪者提供)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中秋節 #卡通燈籠 #抗疫不悶 #創業 #紙紮 #傳統行業 #燈籠 #角落生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