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04Text: Yan LawPhoto: Daren Cheng

【建造業KOL】製圖、拍片分享地盤生存之道!築夢女生:想吸引更多「絲打」入行!

(左)安全主任鄭穎儀Pinky

(右)環境工程師蔡苑婷Tiffany

 

  兩位女孩接受訪問時不時大笑,爽朗的笑聲展現出一份陽光活力,與黑白灰色調的衣服形成反差。環境工程師Tiffany說起話來更七情上面:「一話自己做地盤,對方就會好驚訝:『吓?你做地盤?唔似喎!做地盤文職?』」該說這些人少見多怪?不如一笑置之!此時一旁的安全主任Pinky搭嘴說:「我們根本就要落地盤,日日都要落地盤!」

 

  Pinky本來從事美容業,日日在女人群中打轉,與「地盤」毫不搭邊,加入陽剛味重的建造業絕對是一個最極端的選擇!為何作出如此勇敢的新嘗試?原來是想工作時間更穩定,「起碼不用OT到晚上9時、10時」,還想有更長遠的職涯發展。Pinky續說:「我性格外向,應該挺適合建造業,所以轉行做地盤安全人員。日常工作就是巡查工地環境、機器是否符合安全法例以及公司要求,也會檢視和加強工友的安全意識。」

 

  至於Tiffany的入行故事也很有趣,明明注定是「地盤人」,最初想逃跑,最後還是回歸地盤。大專時攻讀環境工程及管理,偏偏實習時被地盤環境嚇怕,即使畢業後入了行,寧願做市場推廣。其實市場推廣也不易做,工作了半年,她才接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還是決定做回老本行!很多人以為,環境工程師的職責就是管理回收箱(藍廢紙、黃鋁罐、啡膠樽),但其實他們要利用工程知識去解決由工程項目所衍生的環境問題,包括垃圾處理、污水、空氣污染等,還要和其他專業人士及持份者溝通,確保工程項目合符環保標準!一點都不簡單!

 

Pinky本來從事美容業,轉職建造業安全人員後,日常工作不再是幫人扮靚,而是巡查地盤和加強工友的安全意識。

環境工程師Tiffany說:「為甚麼會成為Dream Girls、做建造KOL?因為想為業內女性確立身分和地位!」(圖片由築夢女生提供)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建造業 #地盤 #築夢女生 #環境工程師 #安全主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