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1-08Text: Yan Law

【長勝創業王】帶許留山打入美國、掀團購熱、推病毒檢測!楊聖武:怕悶是創業最大動力!

  「做生意的時候,我都精益求精,務求做到最好。我不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所以每當達成了一個目標後,我都會問自己:下一次怎樣可以做得更好?」要做大事,就要夠執著、夠上進、夠努力,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這是創業王楊聖武的成功格言。

 

楊聖武曾說:「創業沒有捷徑,創業者要超級勤力。」

(圖源:Prenetics)

 

  楊聖武(Danny)自小隨家人移民美國,也許是受當地濃厚的創業風氣所影響,他12歲就已經試過賣棒球卡,還立下大志:「有朝一日我要做生意!」這可不是小孩子異想天開的童言童語,15歲那年,他就開始打工賺錢,累積創業資金。當身邊的同齡夥伴都忙著溫習、做功課時,Danny則跑去做電話銷售員,沒想到短短半年便晉升為經理,管理二十多位年紀比他大一倍的下屬!果然不可小看他年輕,除了有熱情和衝勁,還有實力!讀大學時,他還同時在幾間網絡公司全職工作,據說其年薪高達15萬美元,真厲害!

 

  就在大學畢業後不久,25歲的Danny毅然創業,成功取得香港甜品連鎖店「許留山」的美國特許經營權,更親力親為製作芒果飲品,故被冠上「芒果佬」的稱號。28歲那年,他轉戰家具行業,專接大型酒店生意。轉行重頭開始,並不是件容易事,Danny曾坦言:「頭一年真的十分辛苦,也想過放棄,但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好在到第13個月開始取得進展……」他也遇上了他的伯樂——美高梅城市中心(City Center)——成功搶下高達50億美元的大生意,證明他的堅持和努力沒有白費!

 

  「每次轉戰新行業,我都相信自己能夠大展拳腳,有所作為。也因為無人能夠改變歷史,所以我只會展望將來。」Danny說。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楊聖武 #創業家 #創業 #許留山 #香港團購之父 #CEO #成功 #新冠肺炎 #Groupon #Prenetics #核酸測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