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16Text: Yoko CheungPhoto: Ronald Chang

【蒜頭婆故事】一樽蒜香醬,散發濃濃溫情!90後乖孫為認知障礙嫲嫲創社企:「她是我的前世情人!」

  剝開一顆蒜頭,撕去蒜頭衣,慢慢褪出光滑蒜身,是一個溫清滿滿的故事。

 

  「林淑英!」雙腳未完全踏進家門,他的心已往這位「前世情人」奔去,邊呼喊她全名,邊用手撫平她銀白的髮絲;而她只是眨眨眼睛,笑笑口。26歲孫仔陳睿浵(阿浵)與85歲的淑英嫲嫲,中間雖然隔了一代,感情卻深厚得很:「我覺得她是我的前世情人,我真的從小到大很少與女生十指緊扣在街上逛這麼久,說起來都幾浪漫!」他攤開手掌,將那布滿年月痕迹的手握在掌心。

 

 

淑英嫲嫲(左)與孫仔阿浵(右)

在嫲嫲這位「前世情人」前,阿浵是個愛撒嬌的大男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認知障礙症 #蒜頭婆 #蒜頭 #嫲嫲 #孫仔 #老有所為 #照顧者 #被照顧者 #銀髮族 #長者 #蒜香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