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30Text: Yan LawPhoto: Ronald Chang

【輪椅上的追夢者】真正的尊重是平等相待!傷殘設計師:別再高舉我是「生命鬥士」!

  「世上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都是有缺陷的,有的人缺陷比較大,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歡他的芬芳。」——佚名

 

  嚴楚碧(Rabi)就是那個被上帝狠狠地咬了一大口的芬芳蘋果。

 

  訪問當天,午後陽光照進Rabi的家,暖暖地灑在身上,讓人感覺好舒服。她化了個淡妝,精神似乎不錯,一頭略顯毛躁的長髮隨意地撥到胸前,顯得悠閒自在!但如果你曾經讀過關於Rabi的報道,就會知道她在二十多年前遭遇一場交通意外,因脊椎受傷而永久失去胸部以下的知覺和活動能力,從此要與輪椅為伴。

 

  上帝這突如其來的一咬,對當時初入職場成為設計師的Rabi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以為這一輩子就完了。可上帝也咬出了她的勇氣和堅強,讓她用上不亞於任何一個「身殘志不殘」的人的積極態度,去重拾生活樂趣!今日再談「傷殘」這缺陷,Rabi掛著笑臉,說得輕巧:「我的弱點不是坐輪椅,我的強項是坐輪椅才對!如果要比較操控輪椅的能力,我比你們都強,我的手臂大力得多!」

 

 

下頁繼續睇Rabi詳盡故事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輪椅人士 #傷殘人士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 #設計師 #歧視 #生命鬥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