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16Text: Yan LawPhoto: Oscar Wong

造訪百年老店「梁蘇記」!鎮店之寶竟不是「黃飛鴻遮」?打開傘,撐起我們的集體回憶!(附舊時老照片)

連外國人都識「梁蘇記」!

 

  回想17歲在英國讀完高中後,梁孟誠便返港加入「梁蘇記」,由掃地開始學習造遮修遮。他說:「工人造遮時經常會不小心把零件掉在地上,我便一邊掃地一邊撿起來,從中慢慢地摸索到,製作一把遮需要用到哪些零件,也開始了解整個造遮工序。」梁孟誠又笑指,年少的他並不意識到家人的造遮生意有甚麼厲害,直至後來正式接手「梁蘇記」,才從一班老顧客的口中得知,自家品牌出產的雨遮原來在60、70年代非常值錢,更能拿去當舖典當變現! 

 

  更厲害是,「梁蘇記」原來早已紅到外國,由外國人反過來介紹香港人去買!「其實都是10多年前的事了。有個女人走來買遮,說要寄給在英國讀書的兒子。我好奇一問,才知道是兒子的同學對『梁蘇記』很感興趣,提議他叫家人買一把寄過去!」說著這些往事,梁孟誠笑得眼睛瞇成一線。

 

「純正鋼骨」和「永久包修」一直是「梁蘇記」的賣點。

 

  「純正鋼骨」和「永久包修」一直是「梁蘇記」的賣點,這兩句口號從其開業至今仍放在店面當眼處,也標誌著他們對客人的承諾始終不變。「只要在『梁蘇記』買遮,我們就會永久免費保用遮骨和骨架。」但事實上,梁孟誠清楚知道,現在的雨遮根本值不了多少錢,早就不可與昔日的「輝煌時期」相提並論。「為甚麼仍要作出這樣的承諾?只是想用好質量去維護自己的產品和服務!」他又不忘賣廣告說,大家把遮拿回「梁蘇記」維修時,還可以順便更換新傘布,或者看看有甚麼新產品可以買給親戚朋友做手信!

 

「梁蘇記」店內擺放了不同款式的雨遮。

原來大家可以提交照片來做傘布。

 

下頁睇 鎮店之寶不是「黃飛鴻遮」?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梁蘇記 #百年老店 #老字號 #雨傘 #黃飛鴻遮 #集體回憶 #老香港 #傳承 #守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