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27Text: Yan Law

【東京奧運】港隊首金!「193劍神」張家朗男子花劍封王!給港人的勝利感言:堅持,不可以輕易放棄!

 

  「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在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中,擊敗上屆冠軍意大利選手Daniele Garozzo,為香港贏得金牌!」

 

  2021年7月26日一整晚,各個社交平台都被「張家朗奧運奪金」這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洗版!只要你有收看電視直播或瀏覽社交網站,絕對會看到這幕場面:近千人聚集在不同商場觀看賽事直播為張家朗打氣,他們一時屏息靜氣地盯著電視螢幕,一時大叫「張家朗加油」、「香港加油」……直到見證張家朗奪金一刻,現場的掌聲、歡呼聲不絕於耳,有人更興奮得開香檳慶祝,疾呼:「香港運動員真的很厲害!」

 

Read More:【東京奧運】不是有了獎牌才有價值!為香港運動員打氣!何詩蓓、伍家朗、李慧詩講過哪些「志氣bite」?(附運動員FB/IG帳號)

 

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有「少年劍神」、「劍壇193」之稱。

(圖源:Cheung Ka Long張家朗/Instagram)

 

  當日張家朗先後進行了5場比賽,由32強賽事以15:12擊敗18號種子法國劍手Julien Mertine,續於16強以15:3戰勝「世界一哥」意大利劍手Alessio Foconi,再於8強反勝俄羅斯奧委會代表Kirill Borodachev,至4強賽事以15:10贏了捷克劍手Alexander Choupenitch,狀態愈戰愈勇!殺入決賽後,他迎戰上屆冠軍意大利劍手Daniele Garozzo,此前張家朗曾兩次與他對戰過但均以落敗告終(分別是「2013年日本格蘭披治賽小組賽」和「2017年俄羅斯聖彼德堡世界盃4強」),今次他雖然在開局1:4落後三分,但因為想到「他是奧運冠軍、世界冠軍,我只是無名小卒,只需要奮戰到最後一刻」,於是放鬆去打,最終以15:11鎖定勝局,成功為香港贏得今屆奧運首面金牌!張家朗賽後回想這條奪金之路,坦言早前曾因其世界排名跌出前16而陷入低潮,幸好有父母和教練的支持,才能重拾信心,「所以最大感受是,要堅持,不可以輕易放棄!」

 

  正因為這一面奧運金牌,令張家朗這個名字一夜之間響遍全港。對於這位新鮮出爐的奧運金牌得主,你究竟認識多少?

 

年僅24歲的張家朗已是第二次代表香港隊出戰奧運,今年更有份擔任持旗手。

(圖源:Cheung Ka Long張家朗/Instagram)

 

下頁睇 張家朗如何走上劍擊之路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金牌 #張家朗 #奧運 #東京奧運 #少年劍神 #193劍神 #劍擊 #花劍 #運動員 #香港代表隊 #香港運動員 #東京奧運全面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