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06Text: EdithPhoto: Tim & Ronald

認真地做無聊事 | 由鼓佬到YouTuber!KevinBoy:我希望在胡鬧笑聲中帶出本土價值、尋回初心

很認真地做無聊事

 

  「我不懂做戲,又不是主持出身。我只是做回自己,將我平時在鏡頭外跟朋友玩的東西重現在鏡頭前。」10年前因為無聊,跟朋友拍攝整蠱節目「玩爆你個腎」而令KB為人認識。他為了在節目中成功整蠱當紅明星,事前花盡心思準備,由「度橋」、準備道具(包括蛇蟲鼠蟻),再到親身上陣大玩特玩,你看到的除了是瘋狂,亦是一種認真;「『玩爆你個腎』的精神就是很認真地做無聊事」。

 

「玩爆你個腎」截圖

 

  10年過去,KB因為這個在YouTube竄紅的節目而得到娛樂公司垂青,希望招攬他成為旗下藝人;隨著KB的工作量漸增,這曾經令大家笑得開懷的節目亦再沒更新。直至今年,它回歸了!「疫情令世界停頓,但我反而多了時間了解自己,找回我的初心和根。我在思考自己是從何而來,不就是YouTube嗎?」在演出減少、不能飛的日子裏,KB決定回到起點,重返崗位,再次經營YouTube頻道。

 

KB在疫情下找回初心!

 

「中坑」思維

 

  十年人事幾番新。時代不同,創作者、觀眾、內容上都有著翻天覆地的改變;面對著一眾年輕的YouTuber,究竟KB如何搞好他的YouTube頻道?面對這問題,他從容地說:「我現在都變成『中坑』了,不想再以胡胡鬧鬧的心態拍片,我希望在胡鬧之餘帶點訊息給觀眾。」如果你有看他近期的影片,由「玩爆你個腎地區版」至紋身節目「雕爆你」;片中的他依舊是大剌剌的,但已經不再停留在「笑完就算」的層面,而是在笑聲中令你對社區、港式紋身了解更多,「因為我希望帶出保護本土文化的訊息」。

 

KidneyBuster頻道截圖

 

下一頁:快樂全因不似預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KB #李健宏 #KevinBoy #鼓手 #鼓佬 #YouTuber #節目主持 #中坑 #中佬 #玩爆你個腎 #滑雪教練 #認真地做無聊事 #親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