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05Text: Yan LawPhoto: Ronald Chang

走訪百年老號「王榮記」!傳統工藝手作涼果蜜餞,120年「人情味」化苦為甘!(附舊時老照片)

  話梅、冬薑、陳皮、嘉應子、飛機欖……這些俗稱「口立濕」的涼果,明明是上個世紀流行的小食,照理只有老一輩人愛吃,很快就會被時代淘汰。沒想到時至今日,涼果不但仍未過時,更儲落一班「識食之士」,周不時買返幾包看門口!雖然涼果店已是買少見少,但慶幸上環還有一間百年老字號涼果店,堅持製作並大力推廣這老香港味道!屹立香港120年的王榮記菓子廠(簡稱王榮記),現在由第四代後人王柏源接力打理,依足家傳配方,繼續為大家製作天然健康涼果!

 

 

四代人承傳涼果工藝

 

  位於上環蘇杭街的王榮記,舖面雖小,但設計是有講究的,每一件擺設的背後都充滿歷史和故事。大大塊的黑底金漆招牌「王榮記菓子廠有限公司」高懸在正中當眼處,看起來很古雅!兩邊的牆上則掛滿了舊照和掛畫,有1927年王榮記長洲曬地環境相、也有祖父王煜祥擺大壽的三代同堂家庭照,還有太太公身穿清朝服飾的畫像!至於話梅、嘉應子、山楂餅等涼果產品,則整整齊齊地擺放在展示架上,讓人一目了然!這間百年老店還非常貼心,在臨街的一面放了兩張椅子,讓上了年紀的客人可以坐下歇歇腳、和老闆打牙骹!

 

走入王榮記,馬上就見到高懸在正中當眼處的黑底金漆招牌。

話梅、嘉應子、山楂餅等涼果產品整整齊齊地擺放在展示架上。

 

下頁繼續睇「王榮記」的故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老香港 #王榮記菓子廠 #傳承 #集體回憶 #百年老店 #老字號 #守業 #涼果 #人物專訪 #口立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