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1-07Text: Christy Yiu

從東奧銀牌走到世界短池冠軍,「世一」女飛魚何詩蓓:「我為代表香港而自豪!」

  一年前,香港人對「何詩蓓」這三個字也許並不熟悉,但經過2021年東京奧運後,不用多說,這位混血女飛魚的名字,早已深入民心;這位24歲的「世一」女飛魚,如何從世青賽一路走到東奧銀牌,再成為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冠軍?

 

「我為代表香港而自豪。」

 

身披香港字樣旗幟的何詩蓓。

(圖片來源:SIOBHÁN HAUGHEY 何詩蓓 @ IG)

 

  擁有愛爾蘭血統的何詩蓓,因一副混血兒的臉孔,總是令人感覺她與「香港人」這三個字有一點點距離。事實上,與你和我一樣,何詩蓓自小在香港長大,一直在本地主流學校讀書,說起廣東話來,也許比你我更流利,是一個不折不扣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事實是我在香港出生及居住,我與香港總是連繫著,我為代表香港感到自豪。」何詩蓓曾在訪問中說道。

 

北京奧運遇上菲比斯:決心向奧運進發

 

何詩蓓年幼時與姐姐的合照。

(圖片來源:SIOBHÁN HAUGHEY 何詩蓓 @ IG)

 

  早在6歲時,何詩蓓已經開始接受泳隊訓練,年紀小小的她不僅游出香港小學游泳紀錄,更在10歲時已代表香港參加埠際游泳賽,得三金的成績,只此便與游泳結下不解緣。11歲,正是北京奧運舉辦的一年。何詩蓓坐在觀眾席,目睹傳奇飛魚菲比斯橫掃8金的一刻,眼看著散發耀眼光芒的菲比斯,令她默默下定決心,以參與奧運為目標,向她的「游泳夢」出發。

 

年僅11歲,何詩蓓已在泳池上屢創佳績。

(圖片來源:SIOBHÁN HAUGHEY 何詩蓓 @ IG)

 

  憑著這個目標,蛙式冠軍、打破學界紀錄、刷新香港紀錄……讀書時期的何詩蓓早已屢創佳績,「她的身型好,又有水感,將來會成為世界級的選手。」連當時港隊總教練陳耀海也對何詩蓓讚不絕口。何詩蓓的「世一」飛魚之路,亦從此開始。

 

下一頁:如何成就 「世一」女飛魚?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銀牌 #游泳 #世一 #東京奧運 #女飛魚 #世界冠軍 #運動員 #奧運 #香港運動員 #人物專訪 #香港代表隊 #何詩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