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27Text: Yan LawPhoto: Ronald Chang、受訪者提供

畫完MIRROR畫天線得得B!年輕插畫家以懷舊電影海報「上映」今日熱門話題:分享港式幽默!

真正能夠激發恒仔「爆seed」畫畫的人,不是MIRROR,而是香港運動員!恒仔微笑住解釋:「因為女子乒乓球團隊、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在同一天奪得銅牌!我很想在她們獲獎後的幾小時內,就可以出貼文多謝她們!」(圖源:無紙用工作室)

 

受「海報教父」阮大勇啟發:「最愛《雞同鴨講》!」

 

  望著恒仔的畫,令人不期然想起「香港手繪電影海報教父」阮大勇!相信喜歡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的人都一定認識阮大勇,畢竟他幾乎包辦當其時最賣座電影的海報,包括《天才與白痴》、《半斤八兩》、《龍的傳人》、《最佳拍檔》等!沒想到才二十多歲的恒仔,竟然會是阮大勇的粉絲!他說:「我最愛《雞同鴨講》!阮大勇老師很細緻地把雞皮紋理加入字體設計!感覺有趣又很卡通!」

 

  正因為受到阮大勇作品的啟發,恒仔嘗試在其作品中加入懷舊電影海報元素!他筆下的人物同樣惟肖惟妙,而且用色大膽鮮明,配上密集的文字排版,盡展港式幽默風格!首幅懷舊電影海報作品「溫打烏文」(Wonder Woman),參考自當年上映的《神奇女俠》,沒想到上載至「無紙用」Facebook專頁後,短短一夜就吸了過千Like,後來更引來很多公司和品牌開始找他合作!恒仔粗略估計,他至今創作了約二三百幅作品,當中包括為電影《逆流大叔》和《大盜演》設計的手繪海報!他不諱言:「我沒甚麼創作使命,也沒想到自己可以為別人帶來啟發,但也希望大家能夠從我的作品中找到笑點,得到一些歡樂。」

 

恒仔首幅懷舊電影海報作品「溫打烏文」。(圖源:無紙用工作室)

恒仔曾為《逆流大叔》畫海報。(圖源:無紙用工作室)

 

下頁睇:年輕美女比超級英雄更難畫?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文青 #藝術 #鏡粉 #追夢 #人物專訪 #插畫家 #電影海報 #無紙用工作室 #阮大勇 #MIRROR #Anson Kong #姜濤 #打卡 #展覽 #柳應廷 #設計師 #Anson Lo #創業 #電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