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08Text: Yan Law

一張藤蓆3千元?移民趕住買棉被?守住補蓆、打絲棉被傳統手藝!半世紀繡莊第二代傳人:有人珍惜就繼續做!

  好熱!今個夏天真是好熱,好想全日躲進冷氣房不出門!老一輩人都說,要消暑降溫,以前家家戶戶都愛瞓涼蓆,就算不開冷氣,一樣感覺好凉爽!涼蓆?這些「古老嘢」現在還有人用?當然有!這些「識蓆之人」不但願意花三千多元買一張馬辰蓆,用爛了還會專程拿去給「四姨」修補!

 

  「四姨」是誰?在石硤尾舊式街市裏,有一家擁有五十年歷史的老店——協義興繡莊!「四姨」林美倩就是這間繡莊的第二代傳人,也是香港僅存懂得補蓆和打絲棉被的師傅!

 

 

協義興繡莊成立於1972年,至今已有五十年歷史,是香港目前少數仍有出售自家制手打絲棉被的店鋪。

 

Read More:創業=做Project?花光積蓄研發「最佳枕頭」!港大學生甘為床品市場冒險:要有勇氣去蝕錢!

 

下頁睇更多:關於「協義興繡莊」的故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馬辰蓆 #人物專訪 #協義興繡莊 #石硤尾 #藤蓆 #集體回憶 #絲棉被 #傳統手藝 #舊邨重建計劃 #守業 #家族生意 #棉被 #手打絲棉被 #移民 #補蓆 #打絲棉 #工藝 #老店 #涼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