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26Text: Yan Law

「丑」女講佛偈|改編COLLAR《Call My Name》變佛歌!拍片=陪眾生苦海掙扎?佛系YouTuber:想大家活得開心自在!

「蛀蟲米」是如何煉成的?

 

  少女講佛偈?佛學不該是由高僧、佛學研究者或教授傳授闡述?怎麼會是一個打扮奇怪的小女生?但年輕人是不能被小看的!阿米自大學二年級便開始副修佛學,本科畢業後再修讀了一年佛學研究碩士課程,至去年11月才以「蛀蟲米」身分拍片分享佛學概念。「很多人覺得佛學很老套,可能是因為他們平時接觸到的不同媒介,在闡述佛學時都比較直述,所以我很想用一些生活例子,去解釋佛學怎樣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可見她絕非一時貪好玩!

 

港大佛學研究碩士畢業生阿米(Mi),最近因為個人YouTube Channel「蛀蟲米Rottenamimi」而為人所知的,有別於一般講玩、講食、講化妝扮靚的內容,她最想和大家傾佛偈、講因果!

 

  也許大家還會好奇,「蛀蟲米」這個名字到底有甚麼意思?原來這是阿米多年前在網上發布靈異小說的網名!她說,「當初設計這個名字,是因為想到家人供書教學,覺得自己的存在就像『蛀米蟲』一樣。但我不想做『蛀米蟲』,剛好又想到自己的名字都有一個類似『米』字的發音,突然『叮』一聲,就決定要做粒『蛀蟲米』!很中二病!」

 

二創COLLAR《Call My Name》成佛曲

 

  這粒「蛀蟲米」不只名字搞怪,就連探討佛學的角度都相當另類,噩耗夢魘、省錢大法、愛與性欲等,統統都是題材!她更惡搞女團COLLAR的出道作《Call My Name》,將「Call Call Call Call Call COLLAER」改編成「BU BU BU BU BU BUDDHA」,唱出不同味道的「塵世皆空」、「妄想生悲」;又將「陀地歌姬」Serrini的《樹》改成《閻浮樹》,慨歎「極痛過後先看透 信 因 果 滅 欲 求」……這些蘊藏佛學哲理的二創歌,贏得特別多的掌聲和關注,有網友更留言大讚:「佛系音樂終於跳出新框架」、「可以出佛教概念大碟了」!

 

 (影片來源:YouTube@蛀蟲米)

 

  但阿米不敢居功,因為早在她改編流行曲前,就已經有《老衲大碟》、高登音樂台等。「我只是本身很享受做這件事,加上我相信佛理是可以融入到不同事情,而歌曲或其他藝術創作都是很好的表達方式!如果我有更多資源,下一步就是推出短劇或微電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修行 #自我療癒 #蛀蟲米 #佛學 #YouTuber #心理情緒 #佛理 #Youtube #苦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