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26Text: Yan Law

「丑」女講佛偈|改編COLLAR《Call My Name》變佛歌!拍片=陪眾生苦海掙扎?佛系YouTuber:想大家活得開心自在!

拍片=自我療癒的開始!

 

  別看阿米在鏡頭前趣怪搞笑,其實她骨子裏是個既認真又敏感的人,「我很喜歡觀察人類,空閒無事做便會坐在運動場觀察人,也喜歡看網上討論區,看看他們正在經歷甚麼。」而她開設YouTube Channel的原意,正是因為眼見近年社會氣氛低迷,所以很想做點事去療癒大家,還有她自己。

 

  「我的短片中,其中一條是關於『和解』,裏面講到我和家人相處的小點滴⋯⋯」阿米邊說邊露出靦腆微笑,直言從未想過有一日會公開分享自己的家事,「真是到了拍片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是有趣的,我不知道怎樣形容這種感覺……然後當我做了這件事後,收到一些反饋,知道大家都有一些類似的經歷,當下我就覺得,我和觀眾連結在一起。所以就像我剛才所說,做的當下,已經有一個自我療癒的作用。」

 

(影片來源:YouTube@蛀蟲米)

 

  以善意待人,有時不一定得到善意的回應,尤其是在充斥Haters的網絡世界裏。阿米不諱言,「見過有人留言說,當我回應一些愛情疑難時,叫人可以怎樣怎樣做,就像把眾生推落七情六慾的苦海之中,阻礙他人的修行。也有人質疑我做這些事的背後,是否利用佛學去達到另一些目的……」然而阿米始終相信,修行是一件「貼地」的事,當自己或其他人在苦海掙扎,不一定有智慧可以知道一切皆苦、做到超脫,一味在他們旁邊說「知道『無常』、『無我』就得㗎啦」、「你快啲修行啦」、「唔好再畀嗰啲嘢困住自己」,根本就是落井下石!「所以我覺得我都要一起跳下去,即時解決他們當下最急切的需要。我很想(透過「蛀蟲米」YouTube Channel)繼續和大家一起學習,人生如何能活得開心自在些?」

 

很多人好奇,為甚麼阿米要全黑打扮?戴小丑鼻?她笑說,暫時都不會公開原因,想為大家保留想像空間。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修行 #自我療癒 #蛀蟲米 #佛學 #YouTuber #心理情緒 #佛理 #Youtube #苦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