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18Text: Christy YiuPhoto: Oscar Wong

香港都有造琴師?每年手造4部小提琴、復刻古典名琴音色!本土小提琴工匠以慢工對應速食:做出心中理想的聲音

只為重現古典名琴音色

 

  Ray決心要到美國進修,為儲學費,Ray把當時教小提琴的收入全都儲起來,甚至要捱餓過活:「當時很瘦弱,是真正的捱餓,瘦得會摸到自己的骨頭。」最後Ray如願以償,成功到美國芝加哥向著名造琴師Michael Darnton學藝,前後一共花了5年時間來回學習。

 

 

  從自學造琴到向大師學藝,Ray一直以重現古典名琴的音色為目標。「那些名琴的音色有很豐富的色彩,亦有很多細節變化,能夠和演奏家有很好的溝通,令到拉奏它的人,會覺得這個小提琴是有靈魂的,我的琴就是追求這一方面。」Ray說。

 

 

  最後他發現原來小提琴的孤度,才是古典名琴的最大秘密。古典名琴的孤度經過精密計算,猶如小提琴的DNA一樣,令每部名琴也是獨一無二,能奏出動人音樂。「我想做一個琴也可以好像那些大師所使用的名琴,有一種聯繫,和人的情感上有好大聯繫。」Ray指,現代小提琴的音色早已是公式化,單一而缺乏生命力,古典名琴所奏出的,卻如畫家的調色盤一樣,充滿不同色彩。

 

下一頁:造琴之路該如何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Made In Hong Kong #香港製造 #造琴師 #人物專訪 #人訪 #小提琴 #人物訪問 #人手製造 #Ray Leighton Lee #小提琴造琴師 #李智朗 #Ray Lee #Ray's Fine Violins #自學 #樂器 #創業 #古典小提琴 #古典名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