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3Text: Yan LawPhoto: Tony Leung、Oscar Wong

農曆新年2023|30萬呎花場種桃花、四季桔、百合、蘭花!朝4凌晨2打理、39年無吃團年飯!大埔林村花農:為惜花人種最好的花!

強哥是……有刺玫瑰?還是和順百合?


  但強哥笑說,他的認真謹慎,在不少工人看來,完完全全是「好惡」的表現。「所以我會說,工人看我是玫瑰花,周身刺,不能碰!」最明顯的一個例子是,當工人把年花都放入車尾箱後、準備出貨時,強哥只看了車尾箱一眼,馬上就發現貨不對辦,於是連忙領著工人走回花園,找回客人原本預訂了的年花。他邊搬花,邊對工人嘮叨,「講到明是上水。我沒有說上水?早就說了是上水陳太,你看上面有牌寫著……」接著又堅持要工人把卸下來的年花搬回原處,「放回那裏,再用繩圍好。(工人:這裏有那麼多空位,放這裏都可以吧。)放回那裏!」容不下工人犯錯,也容不下工人敷衍了事,是因為在強哥眼中,一刻的不謹慎都足以為花場帶來壞名聲,「客人會以為我故意換走他的貨。」

 

強哥笑說:「工人會說我是玫瑰花,周身刺,不能碰。客人卻會說我是百合花,順人意、和藹可親、做事很謹慎。」


  難怪強哥不時提醒工人,要成功就要做好稽查,還要大家互相檢查。「人始終需要提點和鞭策,包括我自己。誰會提點我?」他轉過頭望向花園,「就是這些囝囝女女!它們會告訴我,我需要甚麼,它們才會生長成最美的模樣,能獲得客人的垂青。當它們被送出去後,在那裏發揮它應有的價值,我就得到我的成績表——Pass!今日可以過關!」


  臨近農曆新年,很多人都會趁一年伊始許個新年願望,不知強哥又有甚麼新年願望?「希望疫情過去、世界和平!每個人都願望成真,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農曆新年將至,祝大家大吉大利!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花農 #農夫 #大埔 #林村 #強記花園 #花場 #年花 #年桔 #桃花 #農曆新年 #2023newyear #兔年 #花 #CNY2023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