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20Text: Sammy LeungPhoto: Ashley Tsoi, Ronald Chang

手工角仔日賣40磅!深水埗40年老字號重現辦年貨熱鬧景象!由YouTuber變餅家老闆,「爆江」:維持現況已心滿意足!

爆江:維持現況我已經心滿意足

 

  店舖重開後,一星期做足7日,只有某些假期及旅行日子,爆江才會放下手上工作,他指自己都覺得很累,常常工作到一半都忘了爐內有甚麼:「我靈魂不在了,只有軀殼在」。新年前夕,他的父母更會做到凌晨2點才關門。工作如此忙,問到當中最開心的一件事,爆江沒有猶豫就說最開心就是有工作,沒工作就愁了:「『我好鍾意返工啊』有冇聽過啊?」「最開心嗯……最開心應該係個荷包,嘻嘻嘻」。

 

  均香餅家新舖就開在舊址的旁邊,同一條街、同一班老伙計、同一班老街坊客人,雖然爆江可能覺得與從前分別不大。但他媽媽認為爆江在接手餅家後,與家人相處上比以前更和諧、融洽:「我仔自從接咗手佢爸爸個行業之後呢,勤力咗好多、生性咗好多,好努力咁,我咪喺背後支持佢。」

 

均香餅家新舖就開在舊址的旁邊,同一條街、同一班老伙計、同一班老街坊客人

 

  這間老字號餅家像角仔一樣,鹹甜香脆味道紛陳,老舖經歷過結業再重開,客人、伙計、老闆經歷失去、復得,爆江經歷的定是百般滋味,但他沒有說出口。可能外人看來,爆江困在餅店中刻苦平淡工作,但在言談間,他倒不覺得苦:「繼續維持咁上下,我已經心滿意足。隨緣啦,太執著只會令自己唔開心」。知足,果然很重要。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農曆新年 #2023newyear #兔年 #CNY2023 #年貨 #賀年食品 #油器 #爆江 #均香餅家 #Youtube #深水埗 #唐餅 #老婆餅 #角仔 #合桃酥 #老字號 #麵包 #雞仔餅 #杏仁酥 #人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