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8-28

【推廣手法的啟示】習慣、接受「新常態」,不代表要麻木、妥協,要時刻保持理性!

  陳肇始局長這星期說,市民要開始習慣這個「新常態」,即是說我們要接受與這個病毒共存。

 

  無可否認,自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我們已習慣了work from home、習慣了叫外賣、習慣了看不見別人的容貌。即使日常生活習慣了,但工作上的決策你又是否有因應疫情而改變?

 

  上星期新聞報導將軍澳的一個新商場開幕,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場。從影片中看到商場內人山人海。雖然全部人都是戴著口罩,但這些膊頭貼膊頭的畫面都不禁令我看到動魄驚心。以往商場開幕,當然希望愈多人愈好,所以會做很多吸引人流的宣傳,例如買滿三百元可以抽獎,或送爆谷小食等。但疫情之下,如果商場無可避免要開幕,市場推廣的同事又可否先暫停一些會吸引更多人流,或會令市民排隊的活動呢?新常態下,懂得比以往做少,可能更能贏得掌聲。

 

  昨天看到一個電視節目,四位主持如常談天說地,期間口水花四濺,你一言我一語。席間,他們還在喝贊助商提供的啤酒。在常態下這些節目當然沒有問題,但在這新常態,作為觀眾的我雖然隔著電視屏幕,但亦替他們感到擔心。

 

  到了今天,我如常到一家餅店買麵包,在蛋糕櫃裏看到一個戴著口罩的 emoji 蛋糕。可能餅店覺得在新常態下,戴口罩是「潮流」,所以推出這款蛋糕「應節」。我很好奇他們的目標顧客是誰,是替別人慶祝生日時,亦不忘提醒壽星仔要勤戴口罩?還是替「中招」後康復的朋友慶祝?而我更想知道當顧客在分享這蛋糕時,誰人會願意吃下一個「口罩」?

 

  習慣了新常態,不代表我們要麻木;接受新常態,亦不代表要妥協。經常保持理性、運用常識,看到不公義或是不合理的事情,我們還是記得要發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做Marketing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巿場推廣 #疫境 #新常態 #工作決策 #打工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