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2-04

【KO無禮上司】遇上無禮貌、指令無尾音阿Head?先調整心態,耳仔戴定「過濾網」!

  早前在 Facebook 專頁上分享了一篇文章,題為「世上有一種無效率叫下屬其實做到,只係唔想幫你做」,反應出奇的熱烈,原來有很多讀者都說他們有類似經歷。

 

  上司冇禮貌、不懂人情世故的確會令人很氣餒。上司對住下屬從來唔講 sorry,亦唔會講 thank you 真的有助建立管治威信?畢竟下屬都是人,試問每天面對沒有尾音的指令,誰又會做得快樂?

 

  Manager 有時的確需要 authority,但威嚴同冇禮貌只係一線之差。

 

  當你擁有一個如此的上司,你又應該點做?相信很多人最直接的反應就是遞信走人,以為這便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但在這情況,犯錯的明明不是自己,而你選擇主動放棄這職位,那豈不是很不值?而你亦難保下一家公司的上司態度亦是如此惡劣。

 

  所以在這情況,你應該先撇除上司這個因素,去想想這家公司是否值得你繼續效力,再做下去你的晉升階梯又會如何?如果你的答案是值得再在這公司做下去的話,那下一步便是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應對這位上司。

 

  無可避免你需要先調整自己的心態,面對上司天天無禮與無理的指令,你需要為自己的耳朵戴上「過濾網」,將一些無關痛癢、沒有建設性的說話統統篩走,不要把他放在心上。每逢跟他對話前,你都可以先作出最壞的 expectation,預計他的態度是會多麼的差,說話人多麼的難聽,為自己打底。除此之外,你亦可以積極留意公司內部轉職或晉升機會,或在適當時候向公司 HR 或上司本人反映。

 

  有一位差劣的上司的確很難頂,但身處如今時勢,打工仔難免要先守一守。唯一好處是當他朝一日你成為了別人上司,這個壞上司便是你最好的人辦。

 

  作為 manager,你未必可以因為擁有十幾個下屬而自滿,但你絕對可以因為擁有一兩個真正肯為你賣力嘅下屬而感到自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做Marketing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職場求生技巧 #打工仔 #上司 #管理層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