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06

【叉叉電】你的Comfort Zone在哪裏?記得每日預留時間到訪Chill out下!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comfort zone,除了指那份打了四、五年不上不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或是那個拍了九年拖,但依然未有求婚表示的男朋友,comfort zone其實還可以是一個令你自己的感到舒適,可以真正放鬆的地方。

 

  每個人那個可以真正chill out的地方都不一樣,那可以是公司office隔兩條街的coffee shop,因為那是你每天lunch time可以作中場休息的地方;那亦可以是那條你用來「打邊爐」的後巷,即使那裏四周都是垃圾桶,有時還帶點異味,但你知道一到達那處,你便可以在那裏暢所欲言,不需要再顧及manager形象;還有那個伴你長大的公屋單位,即使現在你每個月只會到那裏一兩次,但每次到訪,你都會有一陣莫名的安全感。

 

  你的那個comfort zone不需要富麗堂皇,亦未必需要甚麼豪華的設備,但一股撲鼻的咖啡香氣、一陣陣老媽子蒸肉餅的味道都可以令你暫時逃離現實,忘記繃緊工作幾個鐘。

 

  Comfort zone的意義在於可以真正令你遠離工作的地方,撥開所有工作的思維,讓你做一點office hour不會做的事情。不管那是幫阿媽洗碗,或是跟姪女玩UNO,一些看似沒關痛癢的事情,但這些事情對你的精神健康其實起著重要的作用。

 

  在你每天繁忙的日程裏,請別忘了為自己到訪comfort zone預留時間,因為那是你定期讓自己叉叉電的重要一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做Marketing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工作忙碌 #職場 #comfort zone #放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