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30

球衣裏的風波:當所有人都是輸家,為何只有這個運動品牌有正面收穫?

  港隊羽毛球一哥伍家朗的球衣風波在這星期以出局作結。

 

  這場無謂的風波明顯沒有任何得益者。始作俑者在事件發酵後「潛水」,Facebook 專頁亦已消失。伍家朗於賽後說「心情未有受影響就假嘅」,並說需要些時間才可以回復過來。其支持者及普遍香港市民的心情更是可想而知。

 

  在所有人都是輸家的同時,反而有一方得到了稍為正面的「收穫」。那就是運動品牌 lululemon。

 

  伍家朗最初穿著自己購買並印字的黑色 T-shirt 便是 lululemon 的出品。他在事件發生後一天在 IG 上解釋時第一次提到該品牌。

 

  該品牌的 marketing 反應迅速,在 IG 上感謝伍家朗選擇其品牌,並送上祝福,回應大方得體。

 

  是次事件讓我們知道一位香港頂級運動員在沒有品牌贊助下,是會選擇穿著那個品牌的裝備。連羽毛球一哥都自己畀錢購買來打奧運,那又怎會不是最佳的產品宣傳?

 

  事後已有不少聲音說希望該品牌正式贊助伍家朗,或是說之後打羽毛球都只穿該品牌。這些由市場產生的正面評價都是無價的最佳宣傳。這可算是在這場風波中的唯一正面收穫。

 

  但作為香港人,當然最希望這風波從來都沒有發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做Marketing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Marketing #東京奧運全面睇 #品牌價值 #球衣風波 #伍家朗 #東京奧運 #羽毛球風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