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6-07

【爭議短片】有交税便可理直氣壯?濫用消防緊急服務累死人

  近日天氣持續酷熱,不時有行山人士中暑不適的新聞。經驗不足的登山者,因未能掌握行山徑的真正難度,以及不理會天氣的變化,如在太熱或狂風暴雨下登山,易生意外,最後要消防人員拯救。去年便有行山人士在惡劣天氣下遠足迷路被困,一名消防員因為拯救他們而殉職。 

 

  漁護署網站近期上載了十六個香港高危行山地點,並在這些地方豎立警告牌,提醒遠足人士在該處行山的潛在危險,應避免前往。

 

  談及登山安全,想起近期看到台中消防局製作的宣傳短片,片長逾六分鐘,片中年輕登山者在沒有適當的裝備下遠足,到天黑也不願下山,最終由消防員救了他,然而他不但毫無歉意,還理直氣壯地說自己有交税,令人氣憤。

 

 

  有台灣民眾認為這支短片氣氛太過恐怖,以及醜化了登山客,引起不少爭議,最後宣傳片被禁止播出,但有其他消防局人員將片放上Facebook ,短片才能重見天日。

 

 

  無論你是否喜歡這齣短片,無可否認,短片已經達到目的,成功喚醒民眾對行山的危險意識。

 

  行山本來是有益身心的活動,但近年不少人為了拍照呃like,罔顧安危,在沒有衡量自己能力的情況下,挑戰高難度山徑,最後令自己及救援人員陷入困境。

 

  希望大家做個負責任的登山者,切勿累己累人。

 

台灣行山安全宣傳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行山 #登山者 #消防員 #台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