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6-14

【經典重溫】兩個就夠晒數!「黃與林」創作最深入民心廣告

  一代才女林燕妮因肺癌離世,享年七十五歲。林燕妮曾與鬼才黃霑相戀,並組成「黃與林廣告公司」,當年他們是廣告界天之驕子,一剛一柔,雙劍合璧,創造不少家傳戶曉的經典廣告,最後公司被盛世廣告公司收購,締造本港廣告界傳奇。

 

  「黃與林」開張初期,林燕妮為客戶碧玉珠創作的廣告口號:「女人唔補好易老」深入民心,時至今日還有很多人記得。除了林燕妮外,弟弟林振強也是廣告界響噹噹的人物,創作的利口樂「奸人糖」經典廣告膾炙人口,可惜他逃不過家族厄運,患癌去世,死時只有五十六歳,令人惋惜。

 

 

  談及林燕妮,我與她也有一面之緣。當年我還是廣告撰稿員,被邀加盟「黃與林廣告公司」,與他們會面時,首先見林燕妮,之後才是黃霑,黃霑說因為要尊重林小姐。踏進林燕妮傳說中的粉紅色辦公室,感覺沒有想像中浪漫,林小姐予人的印象是舉止優雅,說話時陰聲細氣,交談中沒有涉及有關廣告的事宜,只是閒話家常。之後與黃霑會面,氣氛一百八十度轉變,黃霑大情大性,說話時聲如洪鐘,快人快語,最後只是問我怕不怕他,我說不怕,他便決定聘用我。由於當時工作的廣告公司大力挽留,終於沒有加盟「黃與林」,還被黃霑寫信罵了一頓。

 

「黃與林」創作的家計會廣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燕妮 #黃霑 #黃與林 #家計會廣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