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1-29

【侮辱當有趣】D&G 辱華風波重撃品牌!普通話說「對不起」也難息民怨

  近期著名時裝品牌 D&G 的廣告引起軒然大波,片中東方女子用筷子吃意大利美食,被批評侮辱中國傳統。其後設計師更在社交平台大罵中國是「屎國」,引發數十名內地藝人集體杯葛 D&G 在上海舉行的時裝騷,最終活動被迫取消。

 

 

  辱華事件持續發酵,內地幾個主要電商平台將 D&G 全部商品下架,而意大利米蘭總店更有華人抗議。

 

  雖然 D&G 作出回應,指賬戶被黑客入侵,兩位創辦人 Domenic Dolce 及 Stefano Gabbana 錄製影片道歉,並用中文說出「對不起」,但能否平息民怨,就不得而知。

 

(網上截圖)

 

  在 4A 廣告公司工作時,曾有洋人創作總監製作了帶有侮辱其他國家成份的廣告,但他本人只覺得是幽默的手法,完全沒有察覺到有問題,直至出事,才如夢初醒,最終客戶也失掉。

 

  今次 D&G 辱華事件,廣告是否貶低中國人,見仁見智,有人覺得只是西方人角度看東方女性,沒有甚麼大不了,而拿筷子吃意大利薄餅更不是問題;但有人則認為廣告刻意醜化中國人,完全不可接受。整件事情,最大問題還是設計師在社交平台大罵中國,此舉百辭莫辯。

 

  據說去年中國人在高端消費領域花費超過一千億美元,佔全球總額近三分之一,高端品牌對中國市場十分重視,而 D&G 在中國有五十八間門店,投資也不少。今次辱華事件閙得這樣大,D&G 要在中國翻身,談何容易。

 

 

D&G宣傳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olce&Gabbana #D&G #廣告 #數碼營銷 #辱華 #意大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