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2-20

【祝我聖誕快樂】在街頭撿到「天使」,但牠卻要在佳節前離開?

  友人說,每天最期待的事情,便是放工回家時愛犬熱烈地歡迎他,令他忘掉工作上的煩惱,十分窩心。

 

  近期看到一則新聞,巴西一名流浪漢昏倒路邊被送往醫院,在場的醫護人員發覺有四隻小狗在門外等候,牠們焦急的樣子,似乎很擔心流浪漢的情況。這一幕令醫護人員非常感動,紛紛拍下照片分享到臉書,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認為流浪漢雖然沒有家,但得到狗朋友的關心,也值得欣慰。

 

 

  我家附近有兩隻流浪狗,在晚上見到陌生人經過,便不停狂吠,對我也不例外。為了向牠們示好,我給牠們食物,過了一段日子,流浪狗不但沒有向我吠叫,見到我時,還搖頭擺尾。

 

  狗對人的情感其實很簡單直接,你對牠們好,牠們便對你好,不像人類,感情關係中充滿計算及懷疑,複雜許多。

 

  現今很多人不愛生育小孩,改為養狗,對愛犬關懷備至,比父母對子女的愛護,有過之而無不及。然而狗隻普遍只能活到十多歲,養狗需有心理準備,要經歷生離死別的傷痛,這也是很多人不想養狗的原因。

 

  近期看到一支聖誕廣告片就是以人與狗之間的感情作主題,故事溫馨感人。

 

 

Globe 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廣告 #數碼營銷 #Christmas2018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