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2-07

【飯桌上的戰爭】新年一餐安樂茶飯談何容易?在家吃飯最好不過!

  現今在香港出外用晚膳有時也很受氣,不少酒樓餐廳分兩輪用膳時間,第一輪是下午六時或六時半,硬性規定八時或八時半交枱,還要等全部人到齊才可以入座,若不齊人但入座開始計時間。原本想與親友輕鬆相聚,無奈要急趕吃完,盡快離開。第二輪通常較寬鬆,因之後時間的客人不多。遇上大時大節,有些食肆甚至要指定點套餐,方便廚房烹調,節省時間。

 

 

  香港食肆租金佔大部分支出,不做多點生意,根本無利可圖,這是租金昂貴惹出來的禍,香港人想食一餐安樂茶飯,談何容易。

 

  原來台灣亦有相同情況,HOLA 特力和樂餐具以限制用膳時間為題材,拍了支廣告片,帶出想輕輕鬆鬆與親友用膳,還是留在家中比較好。

 

 

 

 

  其實上館子吃飯,嘈吵擠迫,加上限時限刻,不能盡情享受,然而香港居住環境擠迫,若是一大班人吃飯,除了上館子,也别無他法。

 

  亡母廚藝了得,她在世時,過時過節必定回家吃飯,雖然家中環境擠迫,但可嚐到她巧製的美味佳餚,其他事情已經不重要。很後悔沒有跟她學習廚藝,現在每餐團年飯都是上館子,就算多美味,也不及母親烹調的美食。

 

  奉勸大家,若高堂尙在,多點回家吃飯,珍惜當下。

 

 

 

HOLA 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廣告 #數碼營銷 #新年2019 #團年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