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4-11

【旅行教會我的事】孤身飛往秘魯只為還書!無意中成為一趟訓練自我之旅

  近期看到一支日本廣告片,內容講述女主角是個退休護士,她在執拾先夫的遺物時,發現他留下紙條,託付妻子將一本書還給住在秘魯的恩師。

 

 

  妻子為了完成先夫的心願,不辭勞苦從日本遠赴地球另一方的秘魯,途中學習到不少東西,包括:如何消磨時間、交朋友、面對困難、相信別人、跟自己相處、最後她得悉丈夫特意安排這個旅程,目的是要她學習如何好好地生活下去。

 

 

  當年開始上跑步班時,很多朋友都問我為甚麼要學習跑步。其實跑步有很多學問,如跑姿是否正確、跑前跑後的熱身、操練的模式、如何避免受傷等等,甚至飲食及呼吸方法也影響表現。

 

  前幾年因為失眠問題,也曾參加睡眠學習班,人們都認為睡覺是與生俱來的本能,為何也要學習。上完學習班之後,了解到原來要睡一個好覺,當中的學問也不少。

 

  去年開始學習太極,領略到太極博大精深的哲理,發覺自己心境也平靜了許多。活到老學到老,每事每物也有學習的地方。

 

  由小到大,我們一直很努力學習如何做個好學生、好兒女、好員工、好丈夫或好妻子、好爸爸或好媽媽,但很少人會想過學習做一個為自己而活的人。

 

 

U-CAN 生涯學習廣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廣告 #數碼營銷 #旅行 #秘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