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6-06

【春風化雨】失明但沒有失卻信念!盲人老師以真誠感化學生

  曾經看過一部印度電影《我的破嗝 Miss》,內容是講述患有妥瑞症的女主角,經常不由自主地抽搐及打嗝。雖然如此,但她沒有放棄當老師的夢想,四處求職。經過多番被拒後,終於在一間名校獲得教席。初期面對頑劣的學生,弄到差點崩潰,然憑著不屈不撓的鬥志,成功感化學生,最後更成為校長,受到學生的愛戴。影片是由真人真事改編,非常感人。

 

《我的破嗝 Miss》劇照

 

  這齣電影與泰國一支廣告十分相似,片中雙目失明的男主角也是個老師,學生們認為他沒法當一個好老師,加上家長們對殘疾人士的偏見,令他的前路障礙重重,但他憑著信念,排除萬難,打動了學生。

 

 

  原來香港也有一個失明老師 Billy Sir,他兩歲時因病失明,但殘障沒有阻礙他學習,一直名列前茅。中學時入讀名校,跟著考入名牌大學,然畢業後沒有學校願意聘用他,認為他沒能力勝任教師的工作。皇天不負有心人,最終他找到教職,但學生無心學習,並向學校投訴他,令他失卻教席。幸好他沒有放棄,最後再獲學校聘用,現在與學生關係良好。

 

  春風能化雨,憑藉著是一顆真心。失明,但沒有失卻信念,Billy Sir,加油。

 

 

泰國7-11廣告片:

 

 

Read more: 【愛情守則】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第一次約會盡顯真本性卻能走到最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廣告 #數碼營銷 #老師 #失明人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