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8-01

【眼見未為真】被情緒、偏見蒙蔽雙眼,真相總是藏在表面下!

  被譽為世紀神劇的《切爾諾貝爾》(Chernobyl)成為不少劇迷必看作品,此劇乃講述 1986 年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發生爆炸的事件。

 

(HBO)

 

  座落於烏克蘭基輔的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由於人為疏失,核反應爐發生爆炸,釋放大量輻射,當時的輻射量較二次大戰美國原子彈轟炸日本廣島時高出四百倍之多,是首例國際核事件分級表評為最高第七級的事故。

 

  有關當局擔心引起人民恐慌,刻意隱瞞事實的真相,在爆炸發生後不即時疏散民眾,令不少人在撤離前已吸收了足以致命的輻射量。

 

  住在我家附近有一個德國人,他約六十歲左右,現在患有癌症,已是第二次復發。他懷疑自己的癌病是當年核電廠輻射影響所致。據他說,由於德國與烏克蘭距離不遠,大有可能受到輻射影響,而在德國也有不少類似的例子。

 

  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事情的表面,了解不到事實的真相。近期看到一支廣告片,片中由多個小故事組成,有看似貪婪的律師、嚴厲無情的老師、不顧下屬感受的老闆、貪得無厭的乞丐等,原來背後有不為人知的真相。

 

 

  片末有幾句發人深省的對白︰「總有些溫暖,包裹著冷若冰霜的外表」、「總有一些誤解,不去了解,是不會解開的。」

 

 

小龍蝦螺絲粉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真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